2013年8月8日星期四

一部低劣的美国总统竞选宣传片

From Evernote:

一部低劣的美国总统竞选宣传片

看完2016 Obama's America,真的很想吐出来。

作为一个从来没有到过美国的人,看完这部片子的第一想法就是:美国总统到底有多大的权利?

片子中系统总结了Obama的思想来源,以及由于他的思想而导致美国发生了什么样的衰退。但是在多年的好莱坞和CNN的教导下,我一直认为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,三权分立,相互制约,而看了这部片子,美国完全成了一个独裁统治国家,总统成为国王,他的意志会在整个国家得到履行——怎么感觉像是在写希特勒?国会哪去了?民主党和共和党哪里去了?最高法院呢?

片子中罗列了大量的资料,证明Obama同志的左倾思想,证明Obama同志是潜伏在美国,伺机颠覆美国全球霸权的"深海",但这样的一个"深海",居然顺顺利利被美国人选为总统,我顿时有些错乱了,这说明了美国选举制度是多么的博大胸襟还是骂选民是白痴?

第二个想法,作者也好,编剧也好,作为保守派,他们到底有多大的天命归属优越感,有多大的美国至上精神,以至于维护美国全球霸权简直就是他们的生命。像殖民主义这样的东西,能都能认为是正常的?改善美国与穆斯林的关系也被视为美国衰败的证据?削减核武器也成了破坏美国的罪证,老天,美国的核武器总数是世界其他国家核武器总数的的几倍,美国人背着不觉得累啊?

片子中也谈到了美国债务,说实话,过于债务美国两党的嘴仗打了太多了,不过,不谈小布什的任期,直接把所有问题都堆在现任上的,这部片子还是第一次,具体不想多说,不然又要吐了。

总而言之,这是一部让我感觉低劣的竞选宣传片。

美国现在有很多问题。

事实上哪个国家没有问题?

这个大家都公认,但现实就是这样,你想改变,总有利益相关者去阻碍。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,但是立竿见影又没有后遗症的很少。沟通,呼吁,谈判,妥协,种种方式,只要是有前进,哪怕是些许,都是好的。老话说的好,"不怕慢,就怕站"。

作为生活在这个国家里的一员,认清现实,参与并贡献力量,才是我们应该做的。站在一旁说风凉话,让人鄙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