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9日星期三

求职趣事——骗子公司(北京中泰环球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)一游记

在前程无忧网站上投递简历以后,今天就收到了回信——一家房地产公司打电话过来通知下午面试。

呵呵,好快啊,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复,看来这个公司的人事部门挺专业的(当然,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),估计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吧,毕竟自己的能力很强,如果能和人事经理好好沟通一下,说不定能得到一个很好的结果。

作为一个成熟的职业人事,在面试前一定要找一些应聘公司的相关资料来了解一下,特别是一个不同行业的公司,但是当我在网上搜索的时候,却发 现了很多的关于这家公司的报道,有的说这家公司是骗子公司,专门骗取培训费的,不管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入职,但是入职后就要培训,培训时就要交培训费。国家 明令禁止在招聘是以任何的名义收取费用,其中就包括培训费。

好奇啊,好奇啊,没想到今天碰到这样一家骗子公司,考虑了半天,还是决定去看看,毕竟可以长长知识嘛。

到了这家在民宅中的公司,整个办公区与空荡荡的,没有什么办公人员,也没有什么办公设备,前台的小姐守着两部电话,其他的就看不到公司的职员了。屋子里都是来应聘的人,赫赫,我也被发了两张纸要求填写信息。

很快的,我前面四五个人就面试完了。然后一个个子不低,留着长发的女子从一间屋子里跑了出来,叫我过去面试。短短的不到十分钟,对我的面试就结束了,然后让我等后复试通知。离开时握手,她的手好凉。

等我回来上网,将她们留在前台上的公司介绍信息中的负责楼盘一一查询时,就发现这些楼盘没有一家是她们运营的,而且面试时那位告诉我德国印象是她们的运营项目,笑死我了。

德国印象:北京天洋志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

琳琅庄园:首钢集团

西府景园:中筑置业有限公司

华富丽苑:玉泉房地产开发中心

通尚苑:北京祥龙房地产开发公司

风和日丽:锦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