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14日星期一

周六到亦庄

上周在QQ上,和段老师约定了星期六到他家里去,于是星期六早上艰难的爬了起来,一个电话打到乐乐的手机上,询问了如何到他家去,然后坐上城铁,晕乎乎的向国贸奔去。
和 段老师认识很长时间了,我刚到这个公司的时候,就和段老师相识。那时他做总编。一起做项目的时候,我和他睡一个房间,经常了一些话题,对我这个新进公司的 人来说,一个能真心帮你的人真是让人感激。后来更了解到,他和我居然是同乡,之间就更亲近了。后来他的儿子乐乐业进公司了,忘年交加上同辈之间的友情,使 得我跟这个家庭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。
段老师是内蒙古一家广电局的总编,退休后被我们公司的老总挖了过来,做公司的策划总编,公司的文案都由他负 责。风趣而幽默的语言,让公司里所有的人都很喜欢他。在我需要建议的时候,我总是想到他。我将我大学时期编的一本班刊送给了他,过年的时候,段老师还送给 我爸爸两本他的诗集,而爸爸回赠给他一方自己刻的印章。
段老师今年九月份离开了公司,工作方面的意见不同吧。那时我正在家里,听到这个消息顿时一 惊,生怕联系就此中断,毕竟段老师把家搬到北京来后,我还从未去过,总觉得有时间,以后还可以。而现在段老师一离开,公司给配的电话肯定会收回的,而其他 的电话我从未记过。那时候就希望乐乐没有离开,幸好,老天听到了我的请求。
段老师的家在亦庄的一个小区里,低密度社区,让人舒适怡然。我下车时没找到地方,不得不打电话把乐乐叫了出来,结果我们两个还走错了方向,电话联系了半天,才碰面。这个家伙,一见面就气势汹汹的扑了上来,也不看我手上还拿着东西呢!
中午在段老师家里吃饭,呵呵,来之前段老师就问我想吃什么,我第一个想法就是饺子!段老师家的饺子味道非常棒,素馅的酒菜鸡蛋里放了虾米,肉馅的里面有什么不知道,光顾着往嘴里塞了。为了今天这顿饭,段老师还把珍藏了十年的古井贡纳出来了,香啊!

没有评论: